98-5-2//記事簿// 藍色朝顏....傘竹....傳統玉米.....苦瓜....無蔓敏豆....多肉植物合盆.....新朋友.....播種....呵呵~~~~藍色朝顏長出花苞嚕.......不可思議的是.......植株現在也才15公分而已......而且....我的藍色朝顏其實很不健康.....因為上方長滿了苦瓜..鴨拓草的大量葉子....日照不足夠.....導致葉片都萎縮......沒想到居然還是會長花苞.....真的是太神奇了啦......呵呵.....不過花苞很小一顆~~~我想花591朵應該不大.....培育傘竹新芽--種植於土裡.....失敗了啦= = ......葉片都萎縮..黃化....我想可能是水分不足的關係......因為另一株....也就是前幾天我直接丟入水中的新芽.....長的倒是不錯......我想我之前想的太過於複雜.....原來直接丟入水中就可以了.....呵呵.....傳統玉米長大嚕~~~目前已經6株嚕.......這個數目我還可以接受.....不然若是一連長大20幾株.....我可真的沒辦法了.....等鐵門箱上的玉米們都收租房子成後....我就可以連著種植傳統玉米嚕......這陣子~~苦瓜vs鴨拓草到是長的很茂盛.....不過不知道是怎麼了....會不會是前陣子淹過水的關係.....苦瓜的葉子開始出現了病狀......長的越後面葉子越萎縮.....就像是葉子皺在一起的感覺.....而前半段的葉子也出現了枯黃....一看就知道根本是生病了......幸好苦瓜的側芽已經開始成長.....我打算放棄主枝~~~留下2枝側芽.....起碼側芽的葉子一看就長的非常健康.....不然若買屋是執著而寄託於主枝~~~我怕是沒希望了.....我的無蔓敏豆~~~也在苦撐著= = ......也是自從上次淹過水後.....葉子不是厭掉就是慢慢枯萎.....長出來的敏豆....從原本的3根~~到最後只剩下1根在慢慢煎熬著.....想說既然只剩1根....根本沒有必要收成....只好收成種子還比較實際......但我又估計錯誤....我一直以為```種子是整根枯萎後才可收成```......沒想到我一打開看......雖然有5顆豆子....但其中4根幾乎都厭掉了賣屋....只有那麼一顆豆子是完整著~~~~好啦....有總比沒有好....反正我本來就是從1顆種植起....現在仍是1顆~~那又如何.....豆子剪下後~~~~我還是打算整株留下.....因為我發現又長出新葉子....或許真的還有希望.....雖然植株看起來矮小又不健康....但我還是想堅持.....希望施肥後~~又能燃起一些的希望...... 好啦.....休息~((懶散))~也好一些日子了.....我想我也該動一下....再加上我總是嫌位子不夠放.....幾乎都被房地產一盆一盆3吋的多肉植物給佔了多半的位子.....所以我決定將多肉植物給合盆.....呵呵.....也快到夏天了.....合盆才方便移位.....雖然做的不夠漂亮....但也快要把我的老骨頭給拆了= = ....起身時我的腰都快斷了.....合盆1這裡面我只加了三種多肉植物而已......原本這盆裡~~~各分散於2個大盆vs3個小盆.....現在我全都種在一起.....有```五彩千年木....袖珍柚子....石蓮....玫瑰景天....闊葉百合```......之前我做過買屋網實驗.....五彩千年木vs袖珍柚子我常常都不澆水.....但它們都沒事.....所以才決定將它們與多肉植物合盆.....合盆2這裡面我塞的可多了.....我是覺得能塞就盡量塞.....呵呵....省的麻煩....有```吉祥冠..仙人之舞..黑王子...月兔耳....唐印...火祭...雅樂之舞```......合盆3這盆沒有塞很多.....不過大部分都被銘月佔領.....有```玫瑰石蓮....銘月...嬰兒手指....黃麗....觀音石蓮```....合盆4這盆塞的很醜.....因買房子為將剩下都放進這裡面....所以不好看....還是以``銘月``為主角.....呵呵.....有```銘月....銀杏木....觀賞蘆薈....春庭樂....帝王壽```.....這是合盆3......使用吊盆最方便了.....直接吊勾於鐵架上....顯得很美唷......這是合盆1.....就直接放在鐵架上.....其實我還將垂釣下來的紫背鴨拓草拿起來....才拍的......有了紫背鴨拓草遮蔽~~~我想這盆應該可以度過炎熱的夏天吧..... 至於其他的二盆.....我還沒做好決租房子定.....所以都先放在鐵窗上....又進新朋友嚕~~~~呵呵.....其實這段時間我真的已經沒有打算要在買任何植物了.......但昨晚帶姪兒去麥當勞的時候.....被我發現了.....這盆是````繡球花````唷.....我以前超想買的植物之一.....我看店家賣的很便宜....超心動的......但其實對於店家所開的價位我也覺得有點奇怪......一問之下才知道.....老闆說:它已經開過花了.....已凋謝.....但我認為這不是理由~~~有種過的人應該房屋出租都知道~~它是多年生...可以一再的開花.....買的時候是晚上~~~根本也看不出所以然.....一到了早上我終於明白了......葉片上出現了白粉症~~~葉片很多地方都有感染.....我已經大概的修剪過一次了.....靠左側的葉片幾乎被我修到很醜的境界.....現在就看它是否能撐下去嚕~~~~ 而另外我又播種嚕~~~我看大盆的寶麗龍前面都空空的.....所以種了```小黃瓜....一口瓜....絲瓜....茄子....蔓性牽牛花```......希望能再綠意售屋網盎然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