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諾登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RT電視臺11月8日報道,德國ARD電視臺與《世界報》(Die Welt)聯合民調顯示,美國國安局監聽醜聞曝光後,視美國為可信賴伙伴的德國人大幅下降,更有60%民眾視泄密者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為英雄。
  美國竊聽諸多盟友的醜聞嚴重損害了德國人對美國的態度。現在,只有35%德國人依然認為美國是德國可信賴伙伴,這一數據自7月份以來下降14個百分點。而在2009年11月奧巴馬(Barack Obama)訪問德國時,76%德國人稱信任美國政府。此外,奧巴馬個人支持率在德國民眾間也大幅下降。現在只有43%德國人表示喜歡奧巴馬,過半人對奧巴馬的表現不滿意。
  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不久前警告,對盟友進行監聽是不可接受的。她明確向奧巴馬錶示,如果有證據證明美國監聽德國是真的,這意味著美國嚴重損害了與德國信任關係。默克爾還要求美國與德國和法國於年末前簽署“禁止間諜活動”協議。但多數德國人不想再次被愚弄,90%德國人認為美國會再次違反協議,繼續其監視活動。
  與此同時,60%德國人認為泄密者斯諾登是個英雄,只有14%的人視其為罪犯。可是對於德國是否應為斯諾登提供庇護,德國民眾存在很大分歧,46%的人支持,48%受訪者反對。德國官員已經排除為斯諾登提供政治庇護的可能,並認定斯諾登不屬於“政治難民”。
  默克爾近來重申了美德關係重要性,明確表示德國不會採取任何傷害雙方關係的行動。默克爾的發言人稱:“跨大西洋聯盟對德國依然非常重要,這將是默克爾總理未來決策的重要依據。”但德國希望斯諾登能就美英情報機構間諜行為作證,德國可能在莫斯科提問斯諾登。(楊柳)  (原標題:民調顯示德國6成民眾視斯諾登為英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