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女廁維修,大巴上的男乘客讓系統傢俱出廁所卻被撞。受訪者供圖
傷者家屬膠原蛋白準備打官司。

事故發生示意圖。
  好心讓出廁所去路邊“方便”後面小車“大拐彎”衝來,搜尋行銷3死3傷

  事發安徽省道,死者均為江陰一企業出游員工,其中有位港式飲茶遇難小伙下周一就要結婚
  張建波
  旅游大巴途經加油站加油,乘客紛紛下車如廁,因為女烤肉廁無法使用,男乘客發揚風格,將男廁讓給女同胞,自己則跑到路邊“方便”。沒曾想,一輛駛過的SUV路過時突然轉向衝撞正在“方便”的6名男性,結果造成3死3傷。11月8日,無錫一輛旅游大巴在結束三日旅程回無錫的路上,在安徽黃山往廣德省道的績溪縣路段加油站時,發生這一不幸事故。
    記者採訪瞭解到,3名死者中一名26歲的小伙子本來預定11月18日結婚,卻不幸殞命他鄉,留下已經懷孕的未婚妻以及痛苦的家人。記者昨天瞭解到,目前肇事車主已被事發地警方拘留並定性為“刑事案件”,肇事車為何失控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相關方面表示目前還不便透露。
  揚子晚報記者 張建波
  這起悲劇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男廁讓給女性用,野地“方便”被撞 
  事故發生在11月8日下午2點多,地點是黃山-廣德之間S215省道距離寧國100公里左右路段,一處名為17號加油站的地方,出事的是江陰一家日資企業的員工,他們乘坐的是無錫一旅行社提供的旅游大巴。事故發生時,這輛載有這家日資企業的30多名員工及旅行社嚮導的大巴正停在加油站加油,此前從11月6日到11月8日上午,他們度過了愉快的“古徽州休閑三日游”的美好時光。
  旅行社當時負責帶團的工作人員小成告訴記者,當天因為路上有乘客內急要上廁所,大巴車司機於是決定在距離寧國還有100公里左右的一處加油站停車,讓大家下車“方便”,順便也做做車輛修整。車輛停穩後,乘客們爭先恐後地下車,紛紛奔向廁所“方便”。就在這時候,女乘客們發現,公廁的女廁大門緊鎖,門上還貼了告示稱:“廁所維修暫不能使用,敬請諒解”。看到女乘客中有些人實在是憋不住了,現場的男乘客決定將男廁騰出來供女乘客使用,而自己則到加油站附近的路邊“就地解決”。其中,有1名孩子和5名大人選擇到加油站邊省道另一側的地方方便,“那邊有小樹林,有土堆,大概他們覺得有遮擋好一點,所以到那邊去了。”
  就在這6個人專心“方便”的時候,悲劇發生了。當時,一輛與旅游大巴同向行駛的SUV在駛過加油站附近時,方向突然急劇左轉,隨後沖向正在“方便”的6人,結果造成1名大人當場被撞身亡,其他5人受傷。
  見此情形,工作人員隨即報警,不幸的是,雖然120趕到後進行了急救,但是其中傷勢較重的2名大人還是不治身亡。
  肇事車怎麼會衝進路邊樹林

  目擊者:司機下車後說“睡著了”
  “當時我正準備走回大巴,就聽到‘嘭’一聲,扭頭一看出事了,馬上跑過去,發現幾個人都倒地。”
  小成告訴記者,事故發生後,他們立即報警並撥打了120,同時將肇事的司機扭送到加油站,由其他的乘客進行看管,等待警察的到來。隨後趕來的交巡警現場瞭解情況,並將肇事者帶走。小成表示,對於發生這樣的意外,他們和其他乘客都感覺很難過。“下車前,我們做過安全提示,誰也想不到,空曠的馬路上駛過來一輛車,而且方向急轉沖向人群,真是難以預料。”
  第二天,旅行社方面的負責人徐先生專門從無錫趕到了事發地,協助當地交巡警部門處理此事,並且在鎮政府的協調下,安撫傷亡家屬的情緒,安排好他們的食宿,妥善處理此次意外事故帶來的後果。徐先生稱,直到現場瞭解情況後才知道,此事已經被定性為刑事案件,“當時具體的為何車輛會急轉方向,警方也沒有正式公佈案情,所以我們也不好說。”他表示,對於事故原因,他也覺得百思不得其解。
  小成回憶,作為事發後第一個趕到現場的目擊者,他看到當時那個肇事司機下車看了下,扔了個東西,然後打了電話說“我完了”,隨後即被扭送到加油站。據他判斷,此人身上沒有酒氣,扔掉的東西也不得而知,警方更沒有透露。
  死者所在單位參與這次旅行的一名員工稱,當時聽到肇事司機說“我睡著了”,“不知道是吸毒了還是其他原因,警方也沒說,因為是刑事案件,警方暫時不會披露案情,所以我們也還在等待。”
  賠償和責任問題定下來沒有

  家屬要打官司,肇事司機被刑拘
  11月11日,3名死者在事發地被火化後,骨灰被帶回江陰。據悉,仍在救治的3名傷者中,有一名孩子出現粉碎性骨折,頭頂還被撞了個洞。而此次事故,也對死者所在的工廠的運營產生了影響。據知情人士透露,工廠已經停工,“這兩天大門關了,已經停工。”對此,該工廠的受訪職工予以了確認。
  記者瞭解到,3名死者都是成年人,年齡分別是40多歲、38歲和26歲。讓很多目擊者唏噓不已的是,其中這名26歲的小伙子本來計劃這次旅游結束後,本月18日就結婚,而其未婚妻已經有身孕。“這次旅游是他們公司和我們旅行社簽的團體合同,整個公司的人基本都來了。”
  記者昨天瞭解到,目前,圍繞著責任和賠償問題,傷亡家屬開始與工廠和旅行社進行了交涉,並計劃將旅行社、工廠以及肇事司機等告上法庭。不過,對於具體的責任認定和賠償問題,旅行社和工廠方面都以警方未披露為由,不願意多談,均表示仍在等待警方的處理結果。
  目前,據記者瞭解,肇事者已經被警方刑事拘留。
  一點提醒

  國道省道上

  路口路邊很危險
  案例1:

  少年路口被撞身亡
  司機請註意:開車經過路口最好減速慢行,萬一有行人橫穿馬路很容易出事故。
  2011年8月,少年魯某騎車橫穿104國道徐州徐店村路口時,被一輛捷達轎車撞上,不幸身亡,電動車被撞飛50多米。
  事發路口北側是睢寧縣雙溝鎮徐店村,南側是雙溝鎮長堰村。事故地點位於路口南側快車道。當時,從事發地點向東的路段上,散落著黑色塑料車殼碎片、車座等。路口南側路邊,一塊塑料布蓋著不幸遇難的少年,多位親友在痛哭。
  路口向東大約50米處的快車道上,停著一輛徐州牌照的黑色捷達轎車,車頭嚴重受損,左大燈玻璃粉碎,引擎蓋如皺紙般翹起,擋風玻璃大片開裂,右前門玻璃上有血跡,車頂橫梁也被撞凹。
  在轎車東約50米的路邊草叢中倒著一輛黑色電動車,左右後視鏡、車座等缺失,車殼多處破損,電瓶飛落在旁邊農田和灌溉溝內。
  經交巡警測量,從撞擊發生的路口至電動車所在位置超過百米。
  案例2:

  連環撞殃及路邊候車者
  常有人在道路兩側攔長途車,其實這樣很危險,萬一路過的司機沒看到你,怎麼辦?
  2010年,廣東寶安福永發生一起3車相撞導致的慘烈車禍,在107國道主車道邊候車的4名乘客被一輛失控的轎車軋在車底。
  目擊者說,當時一輛大眾牌小轎車在一輛掛深圳牌照貨櫃車的推擠下,撞倒了國道邊一根紅綠燈燈柱,又頂上了在路邊等待上客的長途大客車。小轎車被夾得變了形。小轎車車底下還軋著4個人,正痛苦地掙扎著。
  13名傷者中,10人是站在國道邊候車的乘客。據傷者溫先生講述,他之所以站在那裡等車,是因為跟客車司機有約定。“早上我給他打電話,他說他的車早上9點多從羅湖汽車站開出,他讓我10點40分在國道邊等。”   
    本報綜合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