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清區扶貧濟困褐藻糖膠送溫暖“春風行動”會場
  區委副書化療飲食記鄧濤講話
  區委常委永慶房屋、宣傳部長禹會前出席會議
  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張大固態硬碟敏主持會議
  副區長李江暉作“春風行房屋出租動”報告
  區民政局局長曾慶福宣讀“春風行動”活動方案
  紅網雙清站1月3日訊(分站記者 張雪珊 趙紹君 通訊員 陶宏波) 1月2日,雙清區扶貧濟困送溫暖“春風行動”會議召開。區委副書記鄧濤作重要講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禹會前出席會議,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張大敏主持會議,副區長李江暉作工作報告,區民政局局長曾慶福宣讀2014年扶貧濟困送溫暖“春風行動”活動方案。
  會議指出,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扶貧濟困送溫暖“春風行動”,成立由區委書記鄭再堂、代區長肖平負總責,區委副書記鄧濤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從2013年12月17日開始,到2014年1月26日結束,集中40天時間,在全區開展“春風行動”。走訪慰問要切實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關於作風建設規定,輕車簡從,堅持以務實清廉的作風及時將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困難群眾家中。
  會議指出,為做好2014年扶貧濟困送溫暖“春風行動”工作,一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春風行動”是破解困難群眾生活就業難問題的總載體、總抓手,是建設平安雙清、和諧雙清的重要內容。要從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高度,從密切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建設和諧雙清的高度,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塑造黨的親民愛民形象的高度,充分認識扶貧濟困送溫暖“春風行動”的重要意義,把它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切實抓緊抓好。二要牢牢把握工作重點。調查摸底要準確無誤。這次送溫暖的重點對象是低收入群體中的特困群眾、重病無錢醫治的居民、遭天災人禍的群眾、因公致殘無生活能力的群眾、企業改製困難職工、信訪群眾中的困難戶等,1月6日前要完成調查摸底工作,經社區(村)逐戶考察核實、綜合平衡後初定,併在社區(村)範圍內張榜公示兩天以上,經所轄鄉鎮辦審定後於1月8日前上報區“春風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凡因工作不細造成底子不實、群眾反映強烈,或弄虛作假、謊報名冊的社區(村)和單位,將嚴格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走訪慰問要全面深入。走訪慰問時間為1月16日至1月23日。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到困難群眾家中,瞭解他們的生活狀況,體察他們的疾苦,傾聽他們的心聲,掌握他們的思想動態,想方設法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資金髮放要及時到位。慰問標準原則上按照城市特困戶每戶500元、農村特困戶每戶400元的標準執行。三要嚴格落實工作要求。要加強領導,全力配合,強化督查,改進作風,努力做到“五個不准”:即不准層層陪同,不准迎來送往,不准大吃大喝,不准接受公款娛樂消費,不准收受土特產。
  鄧濤強調,要準確把握“春風行動”內容,落實相關環節要求,嚴肅工作紀律,把溫暖和愛心切實送到千家萬戶,實現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區人民,確保全區人民過一個安樂、祥和、喜慶、和諧的春節!  (原標題:邵陽雙清區部署扶貧濟困送溫暖“春風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