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客餘女士特意帶來錦旗
  四川新聞網成都2月13日訊(記者 張雲柯) “廖師傅,我終於見到你了,在我失去意識之前唯一記住就是你的聲音。”今天下午,餘女士帶著錦旗專門趕到成都十陵公交站103車隊,尋找在去年12月16日清晨對昏迷的她給予幫助的那位好心公交司機。
  公交車上乘客突然腦供血不足呼吸困難
  “那天要是沒有廖師傅的幫助,我還真不知道會怎麼樣。”餘女士告訴記者,2013年12月16日清晨她和往常一樣坐108路公交車上班,當公交車開到終點站成都火車北站的時候,她突然感覺身體不適,呼吸困難,她一邊給自己同事打電話,一邊向公交車司機求助。
  “當我失去意識之前已經看不清楚司機長什麼樣了,只聽到他說‘救護車來沒有,再沒來我就開公交車去醫院!’”這是餘女士昏迷前記得公交師傅最暖心的一句話。
  公交人熱心幫助公交車變“救護車”
  不到10分鐘救護車趕到現場,餘女士得到救治,在休息了一個多月後,她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這位幫助過自己的熱心公交師傅。通過多方打聽得知幫助自己的師傅名叫廖發明,餘女士說,“我每天坐108路公交車都會留意每趟司機的名字,就為了遇到廖師傅。”
  “其實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我想其他師傅看到了也會伸出援手。”見到乘客還專程帶來錦旗,靦腆的廖師傅告訴記者,他當時看見乘客難受也是非常著急,擔心救護車找不到地方,就趕忙把公交車開到大道上。
  記者通過當時公交車上的行車記錄儀看到,這短短的10分鐘,先後有廖師傅、廖師傅同事和一位保潔阿姨上車對餘女士進行幫助,直到救護車的到來。
  餘女士告訴記者,“現在很多人見到老人暈倒都不敢扶,我今天送來錦旗也是覺得像廖師傅這樣對遇到困難乘客伸出援手的正氣應該得到弘揚。”  (原標題:成都公交車上乘客突然昏迷 危急十分鐘公交人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