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錚通訊員王永樂)2月22日,記者從濮陽市政府獲悉,2013年該市十大民生工程圓滿完成,公共財政民生支出129億元,占財政支出的78%。
  濮陽市抓住事關群眾生活的突出問題,確定並實施了城市生態水系綜合整治、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一大批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該市實施了公交體制改革,新購環保公交車119輛,切實改善了市民出行條件;完成了120所標準化學校建設和10所學校校安工程,新建改建幼兒園161所;實施鄉村醫療機構標準化建設攻堅行動,啟動了16所鄉鎮衛生院和500所村衛生室建設。建立了惠及全市參保人員的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機制,並不斷健全城鄉就業服務網絡,全年新增就業7.5萬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納入制度化軌道,開工建設保障性住房2.5萬套,改造農村危房9200套。新建改造農村公路800公里;解決剩餘21.7萬農村居民飲水安全問題,提前兩年完成飲水安全工程建設任務。
  據瞭解,濮陽2014年十大民生工程已經敲定,濮陽將繼續加大財政投入,改善教育基礎設施,完善城市服務功能,提高社會保障服務水平,加快建設富裕和諧美麗新濮陽。③10  (原標題:民生支出占財政支出近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