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有事時美軍將調動全球可用兵力 □朝鮮日報(2009.10.23) 韓半島有事時美軍將調動全球可用兵力 □朝鮮日報(2009.10.23) 美國決定,如果在韓半島發生緊急情況時,將在世界範圍內可用的美軍兵力和戰鬥力調遣到 房屋買賣韓半島等,靈活增派兵力。同時,利用包括核保護傘、常規武器打擊能力以及導彈防禦系統(MD)在內的所有軍事力量,向韓國提供「 21世紀房屋仲介延伸威懾」(Extended Deterrence)。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泰榮和美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22日在國防部大樓舉行第41次韓美年例安保會議(SCM)單獨會談及擴大會議, 西服公佈了以上述內容為核心的16條聯合公報。此前,美軍增派兵力主要以美國本土和駐日美軍等亞太地區為主,但本次協議可以被解釋為,發生戰爭時,美國可以動員歐洲和中東地區的兵 商務中心力,由此引人關注。因蓋茨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莫雷爾日前提出向阿富汗派兵的問題,該問題成為了此次SCM中最引人關注的議題。繼莫雷爾於本月19日強調韓國對阿富汗的經濟援助以後,蓋茨也於21日表示:「 膠原蛋白韓國對國際社會的軍事貢獻,應被視為是有助於韓國的安全及國家的核心利益。」分析認為,蓋茨的此番發言是在委婉地提出了派兵的必要性。 據兩國有關負責人透露,在此次會談中美方並未就派兵問題正式提出具體要求。兩國簽署的?G2000p合公報也沒有特別提到與阿富汗派兵相關的內容。蓋茨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並未就阿富汗支援問題向韓國政府提出具體要求。韓國政府在何時提供哪些支援,完全取決於韓國政府的決定。」但政府及軍方有關負責人表示,不能單憑蓋茨的發 買屋言就斷定美國不要求韓國派兵。自去年以來,美國就一直通過非正式渠道要求韓國派兵,綜合這些情況來看,美國的“本意”並不在於單純的財政援助,而是派兵。因此政府可能會在下月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前後為止,繼續為派兵問題而傷腦筋。對於另一個引人關注的問題,推遲戰時作 太平洋房屋戰指揮權移交時間的問題,國內保守勢力及政府內部都希望美方能更加靈活對待。據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稱,韓國政府一些人士也一直在通過非正式渠道向美方提議推遲戰時作戰指揮權的移交時間。在蓋茨此次巡訪前,美國國防部一位高層官員曾表示:「戰時作戰指揮權問題將視2012年的情況而定。」因此有分析認為這 酒肉朋友暗示了延期的可能性,但最終被證實為是“誤解”。因為蓋茨先後兩次確認將於2012年4月移交指揮權。 http://chn.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9/10/23/20091023000001.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