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 董馨
  貼心服務
  國土窗口自去年底以來,為220餘位辦事對象提供了延時服務,開展上門服務90次。
  便捷服務
  在並聯審批窗口,涉及兩個及以上部門審批的事項,辦理時只需提交相關必要要件,可一併辦完所有證件
  “雙休日、節假日,辦事找不到人;中午趁休息時間辦事不受理”“部分窗口特殊日期辦事擁堵”,面對群眾提出的這些問題,都江堰市政務服務中心根據需求,開展多項特色服務。目前該市政務服務中心窗口已不同程度地開展延時服務,每天午餐、午休時間實行輪休,保證中午業務辦理不中斷,下班時間如有群眾需辦理,窗口人員堅持辦完下班。
  “朝八晚六” 延時服務
  自去年底國土窗口開展延時服務、上門服務以來,為220餘位辦事對象提供了延時服務,開展上門服務90次。記者在採訪時,正好遇到該市房管局準備公佈預約電話,可以提供周末預約服務。
  目前,都江堰政務服務中心的房管局窗口、人社分中心窗口已經推出了“朝八晚六”錯時、延時服務工作制度,每天中午不間斷辦理業務,每天增加3小時工作時間為群眾辦理業務。人社分中心、公安戶籍窗口還實行周六、周末延時服務制度。婚姻登記窗口在“2·14”“七夕”等特殊節日提前上班、延遲下班、增設窗口,緩解高峰辦理壓力,確保每對新人高興而來,歡喜而歸。
  預約上門 貼心服務
  “年老體弱,行動不便,每次到政務中心要坐輪椅,上車下車,上樓下樓很不方便”“政策不熟悉,辦理時間又緊迫,怎麼辦”,這是許多群眾對政務服務提出的疑惑。
  針對這類問題,都江堰政務服務中心部分窗口開通了預約、上門服務。行動不便人群通過與窗口預約,工作人員可以上門服務,政策不熟悉,窗口可以提供上門政策宣傳、業務咨詢。目前,政務中心房管、國土、公證處、戶籍、衛生等14個窗口開通了此項服務。衛生窗口在與辦事對象預約後,24小時內提供上門服務;國土窗口在雙休日也為特殊群體申請人提供預約到窗口服務,或是上門服務。
  並聯審批 快捷服務
  都江堰向峨獼猴桃風情小鎮投資運營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李元秀在取件時,握著並聯審批窗口工作人員的手說:“你們幫了我們公司一個大忙,如果不是你們在3個工作日內幫我公司辦完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和稅務登記證,我們公司可能就要失去這次簽訂合同的機會了。”他說,過去辦理完這些手續,至少要7個工作日,有時候甚至要15個工作日。
  “設立一個公司,要來回奔跑幾個部門,辦完所有證件,不僅耗時,而且費力”,面對這樣的問題,都江堰市政務服務中心建立了並聯審批窗口。凡涉及兩個及以上部門審批的事項,很多都可到並聯審批窗口申請辦理業務。
  辦理時,只需向並聯審批窗口提交相關必要要件,就可辦完所有證件。
  群眾路線大家談
  都江堰市人社局紀檢組長馮雄宇:清廉就是要堅持嚴於律己、廉潔奉公,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堅持邊學邊查“照鏡子”。以黨章為鏡子,深刻反思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存在的問題,敢於照“短處”、照“真容”。
  四川恆創特種纖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如:一個合格的黨員幹部,心裡一定要裝著群眾。深化對“因為誰、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個重大命題的認識,從內心深處產生自覺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原動力。  (原標題:服務不下線 政務隨到隨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