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21日順利舉行,迎來了自1983年的賽事以來,第一個獲得冠軍的美國人。
  中新網4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1日萬眾矚目的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舉行。經歷了去年的爆炸悲劇後,波士頓馬拉松翻開嶄新一頁,也迎來了自1983年的賽事以來,第一個獲得冠軍的美國人。
  據報道,39歲美國人凱弗萊基(Meb Keflezighi)用時2小時8分鐘37秒,捧得了男子組獎盃,此前他曾在2004年奧運會上獲得銀牌。來自肯尼亞的選手輕鬆獲得女子組冠軍。
  凱弗萊基表示,他在跑到最後的時候,腦海中一直想著“波士頓堅強,波士頓堅強”。他說,“我想著一定要盡全力……保佑波士頓”。女子組冠軍傑派杜則表示,她去年未能完成比賽,今年過來是為了支持波士頓,支持這裡的人們。
  據賽事官方介紹,2014年波士頓馬拉松賽事註冊人數達35755人,其中包括3.2萬餘非正式選手。此次賽事邀請了去年5000餘名最終未能完成比賽的人們。
  此外,今年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的安保也比以往更加嚴格。賽事總監表示,去年的賽事由於爆炸而被迫中斷。馬薩諸塞州派出3500餘名警察、便衣和國民警衛隊士兵負責比賽沿途的安全,沿途更有100多個監控鏡頭,當局還希望觀賽民眾若發現可疑的人或物要及時向安保部門報告。
  此前,賽事組織者曾發佈消息稱,今年參賽選手將不得背雙肩背包、披掛毯子、帶面具等,沿途觀看的民眾最好也不要攜帶這些東西,否則會不斷被警察和便衣檢查。  (原標題:波士頓馬拉松賽悲劇後重啟 最強安保下冠軍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