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的巴黎,盧浮宮內,沉睡的是《蒙娜麗莎》、《斷臂維納斯》等40萬件藝術珍品;盧浮宮外,一色玫紅色上衣配黑色長褲,整齊的動作下,中國大媽伴隨著音樂跳起壩壩舞。這極富衝擊力的一幕被網友發上微博,網友在質疑照片真實性的同時,神評論不斷涌現:“旋轉跳躍我閉著眼”、“腳尖上的中國!”、“中國大媽征服世界!”
  中國大媽
  盧浮宮廣場跳壩壩舞
  4月24日,網友“加啡貓在香港”將“中國大媽在盧浮宮外跳壩壩舞”的圖片發出,配文稱:“羅浮宮廣場被中國人占領了。”同時用手機標記地理位置,顯示為“Port du Louvre”(盧浮宮廣場)。
  拍攝者“加啡貓在香港”肯定了照片的真實性:“是現場,我有現場定位。”對於網友冠以炒作的質疑不以為意:“我沒興趣出名。”
  她稱:“我不懂什麼叫廣場舞,她們前面地上放著一個放音樂的小錄音機,放的中文歌。有一個男人拿著小攝錄機圍著她們錄影,後面有3個警察回頭看她們,其中有些中、外游客拍照。”
  在其他媒體報道中,拍攝者“加啡貓在香港”自述拍攝緣由,“因為朋友前一天在羅浮宮地下商場看到一個小包包,沒有買後悔了。(第二天上午)我和兒子一起陪同前往買包包的時候看到的,就隨手拍了一張上傳分享。當時只是覺得很‘汗’,僅此而已。”
  被質疑PS:前排大媽腳存疑
  博主回應稱不懂P圖
  由於圖片本身不太清楚,放大後部分失真,很多網友懷疑拍攝者是後期PS(用圖像處理軟件後期製作)。尤其是前排兩個大媽的腳,引來很多質疑聲。網友“迷糊小妖變老妖”直截了當:“P得這麼厲害,一個大媽腿都陷地下去了,我都驚獃了!”
  對此,“加啡貓在香港”回應:“本人在此聲明:本人對電腦知識的認識極低,不懂怎樣P圖,也不打算學習此種知識。”
  記者咨詢一位從事圖片設計十幾年的業內人士付女士,她表示圖片PS可能性小。“主要有兩點,第一廣場地面的格子線對接非常整齊,與廣場上其他建築物的銜接也非常自然,如果是PS的,不太可能做到這麼精細。另外廣場舞大媽後面背景很複雜,包括大媽中間和後面擋住一些游客,導致游客出現在畫面里的呈現並不完整,有些甚至細微到遠處游客的手腳。如果是PS,這需要花費很大功夫,並且很難做到這麼精準。”付女士解釋。
  (原標題:廣場舞大媽衝出亞洲,跳向盧浮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