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唐詞偉擺地攤賺錢救母
  文/本報記者王友和 圖/本報記者曹大鵬
  昨日,本報報道“大三學子擺地攤為患癌母親籌醫葯費,每次打貨蹬三輪跨江50公里往返6小時”見報後,“三輪車孝子”唐詞偉的事跡引起了巨大反響。不少讀者打來電話或者發來短信表示,報道讓他們深深感動,願意就唐詞偉的學習生活和母親的醫治進行幫助。
  同學:他經常一個人躲在床上學習
  唐詞偉的室友對記者表示,平時的他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但學習上很刻苦,當寢室室友在打游戲或煲電話粥時,唐詞偉則選擇一個人躲在床上學習。
  輔導員孫莉娟老師表示,唐詞偉很堅強,在如此艱苦的情況下,他能將學習和生活安排得妥當實屬不易。“唯一遺憾的是,由於進行了緩考,最後成績總分上以一名之差落選了學校獎學金。”
  父親:兒子寄錢回家很過意不去
  昨日,記者聯繫上了唐詞偉的父親唐顯國。提到兒子唐詞偉,唐顯國哽咽地說:“自從去年他媽媽出事之後,我就沒有給過他一分錢的生活費。反而是他自己在外面那麼辛苦地打拼,並傾其所有不斷給家裡寄錢,我心裡很是過意不去,一方面有這麼懂事的兒子我打心裡高興,另一方面他還在上學,他做的事已經遠遠超過了他目前的能力,因此我還跟他吵了幾次。”
  讀者:願意開車和他一起去打貨
  市民劉女士給本報熱線打來電話表示,看了報道後,很受感動,願意在學費上和他媽媽的醫葯費上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三輪車拖貨還是很不安全的,如果可以,我開車和唐詞偉一起去打貨。”
  讀者李先生則表示,看了報道後,“讓我流下了很久以來沒有的純感動的淚水”。
  在漢正街做服裝生意的吳先生說,他可以把貨給唐詞偉,賣完了再結賬,並且自己先將貨運到學校去,節省他的時間。
  做癌症病人營養研究的秦先生則對記者表示,願意對許國桃後期的治療和病癥的緩解等方面提供幫扶。
  校方:將開展針對性的幫扶活動
  武漢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孫國勝表示,唐詞偉的事跡體現了新時期大學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風範,學校將組織開展學習,學校黨委將開展針對性的幫扶活動,確保唐詞偉學習生活不受影響。
  武漢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黨委副書記肖軍表示,唐詞偉目前通過自己所學知識,創辦了網上商場“科大商場網”,在解決困難和專業學習上找到平衡點,學院將進一步加大對唐詞偉的專業指導,目前已經引進了1號店等校外資源與唐詞偉開展合作。該院團委書記趙凱則表示,目前學院正在成立點滴基金,每年註入2000元經費,對像唐詞偉等這樣有困難的學子進行幫扶。
  (原標題:圖文:“他讓我流下了純感動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