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參議員大衛·約翰斯頓5月28日宣佈,AGM-158聯合防區外空地導彈(JASSM)已根據“空中5418計劃”的要求,達到了完全作戰能力(FOC)。
  約翰斯頓表示,聯合防區外空地導彈現已完全進入現役。它是一款能力非常強的遠程導彈,能滿足澳空軍的未來需求。
  澳空軍中將吉奧夫·布朗表示,JASSM用於攻擊高價值重點防禦的目標(如加固掩體),或是點目標(如雷達和通信站),對澳空軍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成就,也是空軍作戰能力方面的一個重大里程碑。
  高精度遠程導彈可在遠離敵方目標處發射,這將保證澳大利亞皇家空軍(RAAF)飛行員的安全。JASSM遠程制導導彈是一種貨架商品,它由美國空軍開發,攜帶有1000磅(453.592千克)鑽地/爆破殺傷傳統戰鬥部,可精確攻擊300千米以外的目標。2011年宣佈JASSM具備初始作戰能力(IOC),隨後在位於南澳大利亞的烏美拉試驗場多次成功完成了發射試驗。(王曉鶴)  (原標題:澳防長宣佈AGM-158空地導彈達到完全作戰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