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1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臺灣“移民署”11日發佈修正後的《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放寬在台求學的港澳學生在畢業後工作居留一定時間可申請在台定居。
  該《辦法》自今年6月10日施行。“移民署”方面表示,為配合臺灣行政當局人才留用政策,經研商後提出相關許可辦法修正條文。
  修正後的《辦法》放寬在台求學的港澳學生居留規定,學生畢業後只要經許可工作居留連續滿5年、每年在台居住183天以上且最近1年於臺灣平均每月收入超過臺灣勞工主管機關公告的基本工資2倍以上,就可以申請定居、無須先返回原居地2年,以利於其工作延續。
  “移民署”介紹,這次修正內容還包含,刪除香港或澳門居民其兄弟姐妹或配偶父母在台設有戶籍者,及匯入等值500萬元新臺幣以上存款滿1年者可申請居留的規定;但是,在許可辦法修正施行前已匯入等值500萬元以上存款者,於許可辦法修正施行後3年內仍適用修正前有關居留、定居規定。
  《辦法》修正條文還包括,參照《外國投資人或外國法人投資人代表人申辦居留簽證的作業規定》,港澳居民投資居留門坎提高到600萬元。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移民署”放寬港澳學生在台定居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