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女性割禮
  【環球網綜合報道】目前已攻占了伊拉克近三分之一領土的“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恐怖主義武裝組織近日又發佈了一項新的所謂“宗教法令”,要求其控制地區所有11歲至46歲的女性都必須接受“割禮”。聯合國相關機構7月24日就此發表聲明,對這一“前所未有”的荒唐舉行予以嚴辭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問題副特別代表兼人道主義協調員柏德考克(Jacqueline Badcock) 24日接受聯合國電臺專訪指出,據聯合國伊拉克辦事處發表的通報,“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據報道已向其控制的北部城市摩蘇爾的女性下達了相關“教令”,強迫其接受生殖器切割,由此使當地近400萬女性面臨遭受摧殘的風險。
  柏德考克說:“女性生殖器切割事實上在伊拉克並不是非常普遍。我們有記載的一些案例之前主要集中在庫爾德斯坦地區。據聯合國人口基金的估算,這個新的宗教法令將使數百萬女性受到影響。這顯然不是伊拉克人民的意願,更不是在恐怖分子控制地區身處脆弱環境中的伊拉克女性的選擇。”
  柏德考克將“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相關命令稱為“前所未有的荒唐之舉”,並對這種嚴重踐踏女性人權的野蠻陋習持續存在表示強烈譴責。女性生殖器切割包括出於非醫療原因部分或全部切除女性外生殖器,或對女性生殖器官進行其它傷害的所有程序。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在女性生殖器切割比較集中的29個非洲和中東國家中,有超過1.24億名女童和婦女遭到摧殘,對女性身心健康構成嚴重危害。
  為此,聯合國大會於2012年底通過了一項歷史性的決議,籲請各國、聯合國系統、民間社會和所有利益攸關方繼續在每年的2月6日紀念“殘割女性生殖器零容忍國際日”,並利用該國際日強化提高認識活動,採取具體行動徹底消除殘割女性生殖器做法。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