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10月21日訊(記者 楊樺)今天,岳陽市食品藥品監督局通報了岳陽4·10重大生產銷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系列案相關情況。辦案人員通過半年多的努力,成功搗毀利用互聯網“地下”生產銷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窩點2個,現場查扣制假機械等設備10餘台(件),查扣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質他達拉非或西地那非的假冒保健食品“百草聖根”等6個品種共計54282盒,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貨值1.16億元。
  2013年11月,岳陽食藥監部門在食品藥品廣告整治中發現:市面上有人在街頭巷尾發放產品宣傳單,推銷一種名為“百草聖根”(標示品名:百草聖根身心康牌抵抗力膠囊,生產企業:北京身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批准文號:國食健字G20040252)的保健食品,宣稱有顯著的壯陽功效,其產品質量十分可疑。
  岳陽食藥監部門經核查並檢驗,確認該產品不是標示生產企業生產,並自產品中檢出有國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有毒有害物質“他達拉非”,經調查,初步認定犯罪嫌疑人程遠保銷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4月10日正式成立聯合調查專案組,並將該案命名為“4·10非法生產銷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系列案”。
  辦案人員首先從通信技術手段入手,通過調閱犯罪嫌疑人程遠保的通訊記錄。其次,從網絡平臺入手,辦案人員通過網絡平臺搜索“百草聖根”時發現,“www.1168.tv醫葯視頻招商網”上發佈的“百草聖根”招商電話即上述可疑號碼。他們還從銀行轉賬入手,通過資金流轉情況結合可疑號碼鎖定程遠保的上線河南濮陽的劉寶平,她除銷售“百草聖根”外,同時還涉嫌“活力腎源”、“百年腎丹”、“根樂寶”等產品的銷售。
  通過獲取劉寶平的通話記錄和調閱其手機短信內容並加以分析,辦案人員鎖定其白板膠囊供應上線應為陝西咸陽“張哥”實名劉航飛。每次收到劉寶平要白板膠囊的電話訂單後,劉航飛就按照要求組織生產,再通過物流將白板膠囊發往劉寶平指定地點。而劉寶平在收到劉航飛通過物流發運的白板膠囊後,自行組織包裝,然後再通過網絡將產品銷售到其下線。其中嶽陽的下線即程遠保,程遠保在岳陽設有岳陽市某醫葯商場和汨羅市某大藥房兩處經銷點。
  7月15日,岳陽藥監、公安成立四個行動小組,分赴河南安陽、陝西咸陽、岳陽和汨羅四個涉案點,一舉端掉了制假、售假窩點2個,3名主要涉案人員無一漏網。通過調查,以劉寶平為首的制假售假人員,自2012年至2014年7月,累計生產銷售上述產品82.6914萬盒。產品銷售涉及湖北、雲南、甘肅、福建、山東等23個省市和省內岳陽、婁底、懷化、湘西、邵陽、常德等地共114家下線,危害範圍廣,危害人數多。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深挖並組織對涉案的23省113家下線經銷商發動集群戰役收網行動。自2013年下半年以來,岳陽市開展了對花板橋黃金街非法中藥材市場的專項整治。截至目前,32戶經營戶中已有25戶搬遷,4戶轉行,1戶關門停業,僅剩2戶暫未搬遷,有效提升了岳陽中藥材、中藥飲片生產、流通、使用全過程的質量安全保障水平。  (原標題:岳陽查獲1.16億元有毒害假冒“壯陽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