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機場未受影響。 鐘欣 攝
地震發生時道孚縣八美鎮一民眾家中情況。 鐘欣 攝
  中新網成都11月22日電 (記者 劉忠俊)記者22日晚間從甘孜州應急辦和甘孜軍分區獲悉,康定“11.22”6.3級地震已造成康定縣城1名女性死亡,15人受傷。其中,塔公鄉衛生院上報稱有1人受重傷。
  據瞭解,康定6.3級地震發生後,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高度重視,立即作出重要批示。魏宏省長、曲木史哈副省長第一時間趕到省地震局指揮中心,指揮抗震救災工作。曲木史哈副省長還將率省工作組趕赴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
  地震發生後,康定縣人武部迅速調集了125名民兵第一時間趕往震區,同時,派出了30人的先遣應急分隊。目前,30人應急分隊已抵達震區,正在康定雅拉鄉展開救援。“現場看到有部分房屋倒塌,救援人員正在搜救。”現場一名救援民兵稱。
  17時20分,甘孜軍分區派出的另一支先遣分隊到達震區,發現現場部分房屋有裂縫,有一人受傷,房屋無倒塌現象。另外,甘孜公安消防救援隊已行至王母村,距震中大約70公里,路上有小部分塌方現象。同時,國網四川應急中心已做好了應急物資、應急裝備等準備工作,應急救援隊已待命。
  甘孜州應急指揮領導小組辦公室稱,經與震中11個村電話聯繫,震區有少量房屋垮塌,地震已造成康定縣城1名女性死亡,15人受傷。其中,塔公鄉衛生院上報稱有1人受重傷。震區交通、通信暢通。
  據悉,地震震中位於康定縣塔公鄉,屬於山區,人員居住分散,災情需進一步核實。(完)
(原標題:康定震區發現房屋倒塌受損 已有1人死亡15人受傷)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