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至28日,全省黨委系統秘書長、辦公廳(室)主任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批示和全國黨委秘書長會議精神,提出要深入分析當前形勢,明確任務目標,進一步凝聚共識、狠抓落實,努力開創黨委辦公廳(室)工作新局面。
  省委書記李紀恆對會議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長期以來,全省各級黨委辦公廳(室)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崇尚實幹、狠抓落實,恪盡職守、無私奉獻,認真履行職能職責,為保障各級黨委高效有序運轉,確保中央和省委政令暢通、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全省黨委辦公廳(室)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辦視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和全國黨委秘書長會議精神,忠實踐行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五個堅持”的總體要求,認真履行“抓落實”的基本職能,充分發揮“參謀部、智庫部、督查落實部”的職能作用,爭當對黨忠誠、個人乾凈、敢於擔當的表率,進一步提高“三服務”能力和水平,投入更大的力量、採取更有力的舉措推動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為促進雲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曹建方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黨委辦公廳(室)著力加強隊伍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著力參與政務、管理事務、做好服務,“三服務”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當前,要適應新的形勢和要求,發揮好服務、組織、督促和示範功能,全力推動全省各級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時刻嚴格要求,狠抓制度建設,加強跟蹤檢查,全力推動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實施辦法的貫徹落實,深入持久整治“四風”;以新作為新業績新作風應對新常態,全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曹建方要求,進一步忠實踐行“五個堅持”,以政治合格、對黨忠誠為生命線,建設學習型機關;以發揮職能、服務大局為事業線,建設創新型機關;以敢於擔當、極端負責為保障線,建設進取型機關;以忘我奮鬥、無私奉獻為起跑線,建設效能型機關;以嚴以律己、清正廉潔為防守線,建設規範型機關。進一步突出抓落實,著力打造參謀部智庫部、切實提升謀劃力,著力打造督查落實部、切實提升執行力,著力打造綜合辦事機構、切實提升協作力,確保中央和各級黨委政令暢通。
  會議交流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黨委辦公廳(室)抓落實的經驗做法,進一步明確了以“抓落實”為工作主線,充分發揮參謀部、智庫部、督查落實部和綜合辦事機構“三部一機構”的職能作用,著力建設“五型”機關,突出抓好八項重點工作,確保黨委政令暢通、決策落地生根的工作思路,對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的內容、重點、目標、措施及2015年的工作等進行了具體研究部署。
  記者 張子卓  (原標題:打造黨委工作的參謀部智庫部督查落實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lkacxuutns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